close

瑪丹娜致詞全文:

Michael Jackson出生於19588月。我也是。Michael Jackson在美國中西部的郊區長大,我也是。Michael Jackson有八個兄弟姐妹,我也有。在Michael Jackson年僅6歲的時候,他便成為了一個超級巨星,或許更是世界上最受寵愛的小孩。而我6歲的時候,母親永遠離開了我。我認為Michael Jackson比我更不幸。

我從沒有擁有過母愛,而他卻從來沒有享受過童年。當一個人意識到永遠得不到某種東西時,你就會對此念念不忘。我耗盡了童年尋找母親的形象,;有時我成功了。但當你的一生都被放在放大鏡下被人關注時,試問你如何重新找回你的童年?

毫無疑問,Michael Jackson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天才之一……當他還是個8歲的小孩時,他的歌聲已經讓人感覺像個飽經滄桑的成人在述說他的故事,也因此扣人心弦……他舞動的方式,帶著弗雷德·阿斯泰爾(Fred Astaire)的高雅,充滿著拳王阿里(Muhammad Ali)的力量……他的音樂附著有一層無法解釋魔力,令你不僅僅想隨之而舞,更令你相信你可以飛翔,敢於夢想,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。因為這就是英雄的影響力!而Michael Jackson就是個英雄!

他在世界各地的體育場裡表演,他賣出了上億張唱片,他和總理首相總統共進晚餐。女孩愛上他,男孩愛上他,所有人都想像他一樣舞蹈,他看上去就像來自另外一個世界,但他依然是一個普通人。就像大多數表演家一樣,他害羞,苦惱著沒有安全感。

我無法說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,但是在1991年,我決定我要更多地了解他。我邀請他出來共進晚餐:我說:“我請客,我開車,只有你和我。”他答應了,並支身一人不帶保鏢出現在我家中。我開車和他去餐館,天已經很黑的可他仍然戴著他的墨鏡。於是我說:“Michael ,我覺得我是在跟這部車說話。你能把眼睛摘掉讓我看見你的眼睛嗎?”他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把眼鏡扔出窗外,用閃爍的眼睛看著我,微笑著說:“現在你能看見我了沒?有沒有好點?”

在這時,我終於感受到他的脆弱和他的魅力。晚餐的其它部分,我則是努力要讓他吃點炸薯條,喝點酒,享用點甜點,說點臟話,這些事情看上去是他永遠不會允許自己去做的。之後,我們回到我的房子,看了部電影,我們坐在沙發上,就像兩個孩子,就在電影放映中,他的手悄悄伸過來,握住了我的手。感覺上他是在尋找一個朋友,而不是尋找一份浪漫,我很高興地遵從了他。在那個時刻,他感覺不像一個超級巨星,他就感覺是一個普通人。我們後來又一起出去過好幾次,但因為一些原因,我們失去了聯絡。然後,獵殺行動開始了,一個又一個負面故事糾纏著Michael Jackson。我可以體會他的痛苦。我很清楚當一個人走在街上而全世界似乎都與你為敵的感覺。我也很清楚那種無助和無法為自己辯護的痛苦,因為那些嘶吼著要將你處死的聲音實在太大,以至於你確信無論如何,你的聲音也不會有人聽見。

但我有過童年,我可以被允許去犯錯誤,然后在沒有聚光燈閃耀的情況下,再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屬於我的路。當我聽到Michael Jackson去世的消息時,我正在倫敦,還有幾天我就將在這裡開始我的巡演。Michael Jackson也將於一周後在我表演的同一個場館裡開唱。而我當時的感覺便是我遺棄了他。我們都遺棄了他。我們曾讓這個如此高貴壯美的生命,這個曾經讓世界為之瘋狂的生命,不知所以地被我們置之不理!當他試圖建立自己的家庭和重拾他的事業時,我們都忙於對他做出評判。我們中的大部分人都對他背過身去。

為拼命留住關於他的記憶,我上網,去看那些他在電視和舞臺上唱歌跳舞的老片段,這時我想的是,“我的上帝,他是那麼的獨特,那麼的原創,那麼的罕見。再也不會有一個人和他一樣了。”他就是國王。但他也是一個普通人,而,天啦,我們都是凡人,有時我們必須得等到失去以後,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。最後,我想以一個積極樂觀的方式結束我的發言。我的兩個兒子,一個9歲,一個4歲,都非常癡迷於邁克爾·杰克遜。他們成天都在家裡跳月球漫步,抓著褲襠,就好像全世界新一代的小孩兒們都發現了他的天才,並要讓他起死回生。我希望Michael Jackson現在無論身在何方,他都能為之微笑。

是的,Michael Jackson是一個凡人,但該死的,他還是一個國王!國王萬歲!

(感謝pspwan521的翻譯,Keen校對補譯)

轉載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Fv4FMFGTAh5Z1h_Mx6cNn96vgmm./article?mid=7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