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護士:“阿伯你好,我是互你死 (護理系)的學生,這是互你虧 (護理科)的學妹。“
阿伯:“...我咧...!“
小護士:“我互你死畢業之後,就是互你ㄙ ㄞ (護理師)了。“
有一天小護士見到阿伯氣喘不過來,急忙拿來氧氣罩。
小護士:“阿伯,我知道你很難過,我 互你勇氣(氧氣), 死死ㄝ(吸一吸)卡快活。“
後來,阿伯的老伴急忙趕到醫院。
阿婆:“護士小姐,我老伴呢?”
護士指著手術室說:“剛剛 ㄉ ㄞˊ(抬)進去 了。“ ㄉ ㄞˊ的台語發音
阿婆:“老伴......
小護士:“你不用傷心啦,待會妳可以到隔壁 棺材室(觀察室)去看他了。“
知道台語的重要性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