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津大學的科學家針對130萬女性進行13年的研究發現,許多疾病與女性的生活方式有直接關聯。

由此,他們給女性提出了16條健康戒律,其中第一條難度頗高,第二條則顛覆傳統認知:

1.一年200次性高潮
如果女性一年當中能有200次性高潮,她的生理年齡會年輕6歲。

2.不要太乾淨
用普通肥皂和水洗手就足夠了,抗菌產品如各種除菌香皂、洗手乳和沐浴乳等,

「會破壞體內的菌群平衡,減弱人體對細菌的敏感度,反而使病菌在體內大肆作亂。」

3.不要吸菸
這不用解釋了吧?

4.別喝可樂等碳酸飲料
會影響鈣的吸收,一周喝5罐汽水,包括4罐可樂,老年女性的骨密度會降低4%。

5.少飲酒
女性每天喝一杯酒,患乳腺癌的機率就從9.5%升至10.6%。專家建議,儘量不喝或少喝。

6.多喝紅茶
口腔中的細菌可以製造數千個微小的血液凝塊,會使動脈變窄,從而引發心臟病。

保護牙齦最好的方法就是喝紅茶,它能降低細菌活性,減少牙病、心臟病風險。

關於吃藥,有不少需注意事項:

7.長期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藥,能降低子宮相關癌症風險
連續服藥5年,風險降低20%;連續15年,罹癌機率可降低一半。而且停藥後30年能繼續得到保護。

8.避免使用激素替代治療
雖然可防止心臟病、骨質疏鬆、潰瘍和腸癌等疾病,但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升高會增加乳腺癌的風險。

9.當心處方藥
有些可能使皮膚對陽光更敏感,包括抗生素、膽固醇、避孕藥、抗炎藥及高血壓和糖尿病藥等。正在服用的人出門要格外注意防曬。

關於食品,唯一被推薦的是:

10.多吃香蕉
25%中年女性正經歷抑鬱和焦慮,是因體內缺乏「快樂激素」,這是因氨基酸、色氨酸攝入不足。

補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雞、乳酪、李子和香蕉等。至於香蕉,最好一周吃4到11根。

關於身材和體能,有兩條戒律:

11.堅持負重訓練
70%的女性都會遭遇背痛,最好的緩解方法就是多做啞鈴和杠鈴運動。背痛女性至少要堅持做16周,其中12%的時間要做有氧運動。

12.當心腹部贅肉
不僅難看,且暗藏隱疾,有10%的人遭受腸易激綜合症。它更往往是卵巢癌的徵兆,並且70%-75%可能癌症已經轉移到腹部。

少子化的現代,如果希望生個寶寶,以下四個戒律很重要:

13.30歲前生
20歲至30歲之間生孩子,乳腺癌發病率會降低7%。餵母乳12個月,乳腺癌等發病率將降低4.3%。

14.多曬太陽
很多女性不排卵,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。每天曬20分鐘太陽,就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。

15.不要太瘦
理想的BMI值約為24。BMI的計算方法為:體重除以身高(公尺)的平方。

16.服用葉酸
懷孕初期一定要補充葉酸,可以多吃柳丁、橘子、深綠色蔬菜、豆類及穀類。懷孕前12周必須服夠400微克的葉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