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四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以生產黏性膠帶和商標紙為專業。寓意吉祥如意的“鹿頭”是品牌標誌。

    半個世紀前,四個剛畢業的台灣大學學生白手起家,以“禮、義、廉、恥”的精神創立“四維”公司。篳路藍縷,從生產全球華人的第一卷膠帶開始,至今已發展成為臺灣膠帶業的龍頭,確立起在臺灣及大中華圈膠帶業的領導地位。四維總部設在臺北,新加坡、泰國、越南、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天津、上海、深圳設立了七個分公司,世界各地建了7座現代化工廠。“鹿頭”牌膠帶銷往六大洲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,成為享譽全球的優良品牌。四維產品多次獲得著名國際發明博覽會金牌大獎,並取得國內外多項專利和國際品質驗證。

    優質產品奠定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,研發創新是新產品的活水源頭。四維聚集化工界頂尖的工程師、化學家、技術人員和經理人,組成實力強大的研發團隊,以實務配合理論展開研發。鄭建炎教授就是傑出的代表,他是四維公司創辦人之一暨榮譽顧問,尤其在熱力學方面乃國際上知名之權威,集合多年學界、業界經驗及多項世界專利,運用高科技和新材料,不斷開發新產品。四維公司產品多達上千種,優秀的研發能力領先業界,引領著臺灣膠帶業。

    鄭教授領軍首創了獨步世界的“海水淡化的新製程及中濃度水溶液處理製程”技術。它兼具了防治污染、節約能源及利用廢熱等三大功能,是極有價值的世界科技前端技術,未來可望成為替代水源開發的理想選擇之一。此技術已獲多國專利。經濟部水資源局曾予以大力資助,制定了可行的替代水源方案,規劃建造一天能處理50噸水的試驗工廠,建立完整的程序分析、經濟效益評估資訊,以期可以早日推廣運用到實際中。四維還將鄭教授首創的“超低成本的化學品超高度純化技術” 應用到生產中,這個技術可將化學品純化至超純,並能與傳統分離法配合形成最佳化組合,不必捨棄現有設備,只需加裝蒸餾固化裝置,即可將產業升級,可節約大量的能源及成本。四維在為公司發展業務的同時,善盡企業責任,利用創新技術解決環保問題,此舉得到社會和業界的高度讚賞。

    半世紀的披荊斬棘,造就了一支吃苦耐勞、無私奉獻、經驗豐富、有特殊技能的四維團隊。員工們對產品品質的要求精益求精,以確保“鹿頭”牌的崇高聲譽。

    五十年來,四維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經營理念:顧客導向(重承諾、勤客服)、研究創新(七分改善、三分創新、全員參與)、尊重人性(禮義廉恥、群策群力)、注重品質(追根究底、品質就是負責任)、永續成長(創造利潤、共存共榮)、放眼國際(鞏固根基、資源國際化)、社會責任(安全環保、企業形象)。它是四維同仁幾十年寶貴經驗的結晶,深植在每一個四維人的心中,將帶領四維人再接再厲,研發生產出更多更好的產品,為社會的進步和人類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